首届“书香宁夏——乡村阅读论坛”系列活动举办

乡村儿童阅读需要汇聚各界力量

  本报讯 (记者田野)7月31日,以“书香润乡村 阅读促振兴”为主题的首届“书香宁夏——乡村阅读论坛”系列活动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中宁县石空镇丰安屯举行。论坛上,宣布了2023宁夏回族自治区“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乡村振兴局主办,中卫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承办。活动共设“书香铺就振兴路”“耕读传家贯古今”“稻花香里传风范”“诗书继世启后昆”4个章节,汇集了诗歌朗诵、特色歌舞等精彩文艺表演。

  论坛期间,来自全国乡村阅读推广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及乡村一线的阅读推广代表齐聚一堂,通过主旨演讲、圆桌论坛等,为“塞上江南”建设书香社会再迈新台阶、凝聚奋进力量建言献策。

  “推动乡村儿童阅读,培养儿童阅读习惯是全社会的责任。”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魏玉山从推动乡村儿童阅读的角度认为,乡村儿童阅读需要汇聚各界力量。学校是让孩子爱上阅读、学会阅读的关键。培养起孩子们爱读书的习惯、会读书的方法,比让孩子们记住一些知识更重要,这是真正的授之以渔。

  宁夏回族自治区作家协会朗诵艺术学会主席哈若蕙认为,助力乡村阅读,需要提供符合乡村阅读的书单,开发制作适合乡村阅读的优质文化产品、在线课程等,还需要加强乡村阅读推广人队伍建设,以及用主题活动带动乡村阅读持续推进。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自治区电影局局长马英俊等出席。

数字报|客户端|网站

Copyright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京ICP备07004361号-1

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